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2-21 点击量:


和希顺传达布置党风廉政工作

 

(通讯员 陈超奇216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生科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部署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和希顺首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了相关传达和解读。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高校过去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围绕“四个坚持”,坚持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教育引导大学生要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并给广大老师提出“四个要求”,即“教书育人、课堂教学、以文育人、网络育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提升工作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

最后,和希顺就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意见和学校2017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学院的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办学理念做了具体阐述安排,以期“优良的党风带动教风学风”。和希顺寄语广大教师以共勉,“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服务决定地位,质量决定兴衰,制度决定成败”。

(审核人 和希顺 赵小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