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研讨谋划新学期党建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2-21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超奇2017217日下午,生科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例会,通报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意见,传达学习学校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讨和谋划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学院党建具体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和希顺首先通报了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意见,指出整改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针对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党委会会议、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对党员记录进行抽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指出将“看得见的宣传”与“看不见的宣传”科学结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要加强师德教育专题研讨、利用建立师德培训实践基地、评选教师先进典型等方式准确把握思想动态,增强党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程、进课堂,入耳、入脑、入心”;要健全职称评审制度和培训机制,专兼结合,加强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学生班主任助理的作用发挥,推进网络思政水平和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针对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和党员工作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杜绝违规取酬和小金库问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民主监督结合,完善落实“三会一课”和“教代会”制度,打造创评“红旗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

其次,和希顺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学习了组织部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要点,指出要落地落细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巡视整改意见,加强日常管理、干部培训、党支部阵地建设和党校阵地建设,推进信息化进程。制定责任任务清单,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党性分析制度、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等。并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布置了基层党组织立项总结和组织生活安排等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结合学院实际,就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踊跃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指出,对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掷地有声,建议学院党委要在新的一年做好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规划,规范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严格执行考核检查规范支部建设问题。副院长金安江提到,党建工作要在巩固成果形成习惯的基础上提高,要“抓规范、抓队伍、抓特色、抓模范”。院办主任祁婧结合自身感受,提出2017年党建工作词为“规范”,要继续强化提升党员思想认识高度。辅导员黄玮、吴锋、郑泽涛分别从“学生党员培养、微党课、党员宿舍门牌”等具体举措小处着手,阐述了自己对于党建工作的相关认知。

最后,和希顺给与会人员提出希冀,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做到“明责任、重整改、强规范、抓骨干、树典型”,“讲述生科好故事,传播生科好声音,凝聚生科正能量”。

(审核人 和希顺 赵小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