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教师支部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2-23 点击量:


                                                   

支部学习活动现场(1)

支部学习活动现场(2)

 

核心提示: 12月22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1会议室,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支部成员围绕主题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认识、聊感受。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12月22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1会议室,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与了支部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祁婧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成员陈超奇带领与会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他首先分析了会议概况及背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着力回答和解决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结合自身岗位,他表示:一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努力成长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要注重思想引领,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学生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三要把握教育规律,提高针对性时效性,用好课堂主渠道,做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四要抓好任务落实,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思想政治工作潜移默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祁婧老师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她谈到:“高校是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高校,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要通过‘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支部宣传委员吴锋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说道:“辅导员工作一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二要坚持思想引领为重心;三要强化实践育人功能;四要全员育人形成合力育人的体制机制。”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在会议最后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办好高等教育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就是要“重师德、重教学、重育人、重贡献”,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注重“大道理”讲成“小道理”“小故事”转成“好做法”,使“理论宣传”变成“生动说唱”,将思政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抓住关键少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带动引领和影响多数,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态势;要占领新媒体的主阵地,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提高思政工作的活泼性和实效性,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

整个支部会议讨论环节,各支部成员围绕主题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认识、聊感受,坚定了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

审核人:赵小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