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赴辛亥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2-27 点击量:


2017226日下午,阳光明媚,太阳高照。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12名教师党员一行来到武汉市辛亥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同缅怀以孙中山等革命先烈为代表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而探求救国救命的峥嵘岁月,支部党员们回顾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史,接受了革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洗礼,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博物馆中展现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和辛亥百年五个主题的展厅,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从遭受帝国主义侵略和封建专制制度的腐朽统治,到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结束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再到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团结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脉络。辛亥博物馆以历史文物、历史照片和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展现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形象生动的革命奋斗历史和革命先驱们敢为人先、团结奋进、坚忍不拔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参观介绍后,支部成员们感悟深刻。支部党员陈超奇老师说道:“通过参观纪念馆,我们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学习,武昌首义,神州巨变,帝制终结,共和始创,当年革命先烈们展现出的“敢为天下先”的昂扬气概正是当代“敢为人先”武汉精神的理念内涵。身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在立德树人的同时做好自身理想信念的洗礼与升华,‘传道者要明道、信道’,要将家国情怀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为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如今的时代和平和国家强盛,在未来的岁月里要用更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吴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