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布置学生党建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2-27 点击量:


 

224日中午12:20,我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大会在A202会议室准时召开,会议由我院党建辅导员吴锋老师主持。

  吴锋老师首先向全体本科生党员们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在院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学院党建工作重点方向和内容进行了传达。紧接着,他带领党员们领学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国思政会议围绕的“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吴锋老师同时也强调了我院本科生党建工作应该努力的方向,并指出要通过体系式学习,融合式探讨,案例式学习,项目式研究,操作性指导等手段提高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效果,将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并将其常态化和制度化。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他希望党员们能够落实各项工作,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做“四讲四有”的优秀共产党员。

    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丽洁同学、纪检部部长程争勇同学分别对我院近期党建工作和党员考核条例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强调党员考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提出在“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各位党员应该严于律己,不断进步。

    在充分分析大学生党员队伍的流动性高等问题后,综合考虑党支部建设的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我院将以专业划分为依托,纵向划分党支部。吴锋老师从党支部人数、时效性、延续性和融合性四个方面,分析了党支部划分的依据,按专业划分党支部将有力解决支部活力不足、档案制度难以延续等问题。同时,新学期学院将创新性地开展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联动交流: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一一对接,共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促进支部建设的同时更能加强师生交流, “一箭双雕”,使得学风和教风得到同步提升。

   会议尾声,由党办副主任高丽洁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文字:卞丽君

图片:潘英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