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校企联动推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11-03 点击量: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112日,生科院党委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赴劲牌有限公司枫林酒厂开展院企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德军、行政与实验中心和生物工程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劲牌公司党委副书记余敦文、枫林酒厂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活动。

(院企联合举行支部主题党日现场)

校企联合党日:架起院企党建共建的桥梁

座谈会伊始,奏唱国歌,紧接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会议视频摘选并听取学习了枫林酒厂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就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践行“两学一做”和企业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祁婧在交流中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抓好一个“严”字,一要从严抓好支部活动组织实施,二要从严规范“三会一课”等支部建设制度,三要从严落实支部工作责任制,四要从严加强支部成员作风建设,五要从严推进支部阵地建设和激发支部活力。她同时分享了生科院教授红讲堂、HZAU生科党员学堂网上学习平台和支部三进等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希望支部建设与科研教学实践服务更加深入融合。劲牌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余敦文对华农生科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工艺研究等方面劲牌的发展离不开华农的支持,同时,支部建设要严谨和务实,发展与创新,以党员先进性和支部的战斗性推进生产生活和工作创新。

(师生实地参观企业自动化生产发酵车间)

企业生产参观:工匠精神+党员先锋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后,劲牌公司生产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从手工酿造到自动化生产的变迁历程。师生们在厂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深入生产一线,依次参观了酒厂的酒品酿造车间和酒体包装车间。企业生产厂区的各项规范制度和生产流水上墙建设、车间安全生产制度和文化建设、车间生产酿造全过程的机械化、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企业生产实地参观学习加深了师生党员们“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业务工作”的理念,也坚定了学生们学习生物工程、矢志投身生物科学领域的决心与信心。

参观完后,生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梦源同志表示:本次院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我获益匪浅。现代企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让学生更好地树立了专业自信;企业紧抓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生产,推动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机制,也对我们的支部建设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我们应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应当发扬工匠精神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交融,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利用车途中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测试)

支部知识竞赛: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内涵

往返路途中,支部师生党员还就十九大报告及党章最新修订内容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和讨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两个一百年”等一系列最新党的知识理论在答卷中不时涌现,师生交流的讨论声也此起彼伏,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知识文化盛宴。大家表示,通过理论知识测试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理论水平,同时要把加强理论学习同做好当前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以后生活工作过程中,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汇聚磅礴力量。

(院企合影留念)

据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而推动建立支部“三进”活动(进基层、进企业、进老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战略方针政策。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依托“三进”活动,支部党建工作和企业、科研、教学和实践服务能够不断深度融合,党员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不断强化,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支部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发挥,师生、院企支部共建共促效果进一步增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