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11-03 点击量:


 

(通讯员:李梦源)2017111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为全院学生党员骨干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赵小剑首先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主题内容,讲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近五年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讲到,过去的五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五年,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重大成就也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随后,他就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享。他强调,十九大报告共分13个部分,内容系统、内涵丰富,既包括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回顾,也包括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的重大判断和决策。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永葆青春和活力,最关键的法宝是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不仅要进行伟大的斗争,还要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而其中的核心就是党的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完善党的建设,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把好帆、掌好舵,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讲到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时,赵小剑以自身从求学时到工作后的感受为例,从最开始的只要吃饱,到后来的吃好,再到现在要求健康、美好的生活,这种需求的变化,背后反映的是共产党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最后,赵小剑对学生党员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二要努力学习、充实自身,三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共产党员既然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