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生科师生百字谈(一)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10-31 点击量:



核心提示: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学院党委近期向全体师生号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并向学院主动提交学习感受,现将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悟进行陆续发布。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党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再到2035,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

一个“新”字贯穿报告。标定新时代秉承新使命。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就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创立新思想引领新航向。报告明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描绘新愿景开启新征程。报告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进行了有机结合,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学真学实、学以致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从四个方面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引导师生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全面学习、确保质量。学院党委要注重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出台十九大精神学习安排和工作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专家上党课等形式在全体党员中全面铺开学习。同时,面向统战人士开展专题宣讲。三是深入研讨、学深悟透。要把学习与思考、交流与研讨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教师围绕新时代推进“双一流”建设等主题分享认识、畅谈打算。四是学用结合、推动发展。推动落实报告中提出的有关科技创新、高等教育和“三农”发展的重要部署,努力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实现综合改革纵深突破、事业发展持续向好、办学质量再获提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个半小时思路清晰的报告深受鼓舞,大会报告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中国未来发展政策指导方针等内容对过去一个时期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内容振奋人心更鼓舞斗志。我深感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实施步骤既切合实际、脚踏实地,又在进行着不断的创新。经过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今天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祖国的发展道路更加清晰,为在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强国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高校科研教学工作者,就是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方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身示范,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就是要带头增强看齐意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和“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等要求,围绕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布局和方向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实现创新发展上台阶,农业现代化再迈新步伐和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就是要迎难而上、抢抓机遇,毫不动摇地做好学院“双一流”建设,围绕生物学学科发展,统筹谋划和推进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在新时代新理念新征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练兴明教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农业发展必须要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两型农业发展方式,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农业科研人员应该围绕“三农”问题在节水、节肥、节药方面和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方面多专思多研,为农业产业的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进而为“三农”事业繁荣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