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生科师生百字谈(二)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11-10 点击量:


 

核心提示: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学院党委近期向全体师生号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并向学院主动提交学习感受,现将师生学习体会感悟陆续发布。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金安江: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清晰的路线图。报告中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让我们鲜明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应该瞄准世界一流坐标,坚定华农自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营造努力支持师生持续发展的制度环境和文化环境,培养用专业助力民族复兴和全球命运共同体的世纪英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 郝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中央劈荆斩刺和勇于进取,克服了世界(尤其是西方)经济衰退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创新驱动经济,着力防范金融风险,使五年来我国的经济增长维持了中高速的增长率,位居全球领先。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中国这样一个大块头且异于西方文明的超大型国家快速崛起,迄今还没有停下且脚步,越迈越稳。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全国人民的指针,是看得见落得实的大方向。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常委,是根据党章产生的,从名单的组成来看,他们年富力强,曾在基层久经考验,治国理政几十年,是精英中的精英,值得全国人民的信赖。作为一名党员要有“争当老黄牛千里马,不用扬鞭蹄自奋”的信心和决心,在党中央的部署下,在校党委的指挥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 曲良焕:十九大报告所涉及的内容全面,主线清晰,既有柴米油盐的细节,又有高屋建瓴的设计,既有脚踏实地的干劲,又有自信满满的精神,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了自己工作的意义所在。真心感觉一个国家的治理工作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有着远大的目标和梦想,要实现最伟大的中国梦,就要全民一心,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在这个过程中,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放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