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10-28 点击量:


(通讯员:彭文婷)20221027日下午,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开展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严顺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肖景华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分享学习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她认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要求,新发展格局也是对脱贫攻坚的巩固。从2012年开始,学校开展定点扶贫建始县的工作,探索出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正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在学习“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分时,她认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深入人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洪山实验室即是以提供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为总体目标,张启发院士推广的“黑米主食化”对于提高人类的营养健康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在学习“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分时,她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深深印刻在我们脑海中,从绿色超级稻的培育和推广应用,到“双水双绿”理念的提出,再到升级版的“稻--种养模式的探索,绿色发展始终与我们的科研工作密切相关。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她认为建立国家实验室体系是科技创新最重要的平台,20225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作为全国首批实验室,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并更名,这是学校积极响应科技创新的重大举措,作为其中一员,我们更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邢永忠同志结合当下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方针,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解认识,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异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振奋人心,但同时也要认识要我们在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曲良焕同志谈到,过去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但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局势也更加复杂,报告中的科学部署安排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王利利同志表示,通过对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学习,自己在政治理论认识上有很大的进步,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姚家玲同志认为,教育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破坏者和掘墓人。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欧阳亦聃同志谈到,高质量发展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农业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围绕“粮食安全”和“生物种业”等国家战略开展科技创新研究,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赵毓同志指出国家对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提升了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切实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绿色发展的实施,也让自己的家乡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林拥军同志谈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共同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而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我们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严顺平同志认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高质量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师要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是为了个人的名利,而是为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审核人:欧阳亦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