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10-28 点击量:


(通讯员:叶青  李明顺)20221027日下午,生物工程教职工党支部和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316会议室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首先由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楠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前八个部分,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时代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学生党员代表领学大会报告的另外七个部分,包括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

随后支部成员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教师党员梅余霞表示此次会议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更要牢记立德树人职责,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同时要学习好、传承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和文化素养,在课程教学中也要融入文化元素,使课堂更生动。彭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跟我们农业院校以及自身的研究方向息息相关,我们的研究内容应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创新驱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生党员们也踊跃发言,表示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副院长唐铁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且内涵深刻,需要师生党员们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审核人:彭楠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