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生科院英国、日本留学项目介绍交流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1-10 点击量:


118日晚,我院的英国、日本留学项目介绍交流会于一综A102举行。来自英国杜伦大学的Simon Moore博士、日本宇都宫大学的Yusuke Tamada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所在大学的概况、生活环境以及个人经验。我院的陈春丽老师和陈华夏老师共同主持此次交流会。

首先由陈春丽老师简要介绍了杜伦大学和宇都宫大学与我院的合作项目,包括课题的方向和实验项目,并鼓励本科生、研究生中对科研有兴趣,对生命科学有探索精神的同学积极参与。她认为:“留学项目有很多优势,一是双导师指导,即外籍老师与我校导师共同指导。二是英语语言运用环境,同学们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三是国外继续深造,获得国际知名大学学位的机会,同学们能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得到更多的机会。”陈春丽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参加过杜伦大学短期交流学习的16级学生范玉蓉讲述了留学经历。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留学期间日常的学习生活,让同学们对留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随后来自英国杜伦大学的Simon Moore博士通过视频展示了杜伦大学的校园环境。杜伦大学是英国排名前十的顶尖大学,校园有着浓厚的历史气息。电影《哈利波特》曾在此取景拍摄。Simon Moore博士是一位有丰富人生经历的学者,“活到老,学到老”是他的真实写照。他在伦敦大学攻读数学专业,毕业后参加政府工作。然而在退休后他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怀揣着对生命科学的热爱,考入杜伦大学攻读生物专业并拿下了博士学位。“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永远拥有对世界的好奇心。”Simon Moore博士的人生经历让同学们有所感悟。最后他寄语同学们:“留学生活能够给大家带来完全不同的生活体验,欢迎大家来杜伦大学交流学习。”

来自日本宇都宫大学的Yusuke Tamada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宇都宫大学,并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研究方向。宇都宫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的国立大学。交流项目中学生可以自由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很多有趣的想法可能都能在实验中实现。“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同学们在交流期间可以自由安排除实验以外的时间,但希望大家在做实验项目期间积极参与,自觉是鞭策自己的唯一方法。”Yusuke Tamada博士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他十分鼓励同学们大胆分享自己的想法,思想的碰撞对实验创新有很大的帮助。最后他用标准的中文“谢谢”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奖学金、资金补助以及成绩要求是大家最关心的部分,对此,陈华夏老师都一一解答。同时Yusuke Tamada博士和Simon Moore博士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表达了对我校学生的热烈欢迎。

我院与英国、日本的交流项目旨在提供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让同学们得到全身心地锻炼,有所成长和进步,为自己的未来扩宽道路。希望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这次项目中。

通讯员:周雨希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