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生会生保部和女生部联谊交流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1-10 点击量:


113日,为增进两部门之间沟通,确保以后工作的顺利进行,生科院生活保障与权益部和女生部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于四教C108开展交流会。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刘滟楸组织开展,生科1803赵珂宇担任会议主持人。

会议开始,由女生部负责人陈莎莎进行部门介绍。女生部主要负责学院女生日常早操、卫生、晚归的监督与检查工作,及开展各项丰富女大学生生活和思想的特色活动。其宗旨是服务女生、关爱女生、管理女生,让女大学生更加自信。陈莎莎表示,换届刚刚结束工作人员需尽快适应身份的转换,要有更多想法;积极思考招新后如何做好桥梁工作,协调部门负责人与干事之间关系。在对女生部有了基本了解后,女生部工作人员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说明自己的工作板块及工作规划。介绍完毕,女生部负责人陈莎莎提出未来的工作规划,并列出部门年度活动清单。

随后,生保部负责人杨一博介绍了生保部的成员及相关工作。生活保障与权益部主要负责寝室安全卫生督导、伙委工作、学生维权工作、晚归日常检查、副班考核及部分班长考核工作等。生保部的工作理念为:管理,从心出发。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捍卫学生权益,督促学生自律。要把“生科生保,亲情为您服务”打造成生科生保的一张靓丽名片。之后,生保部工作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及分工情况。负责人杨一博指出,工作人员应当有责任担当。要做到对自己负责,对部门负责,对学院的工作负责。在未来工作中,生保部会继续从学生权益出发,举办相关活动,以帮助学生了解如何维权,加强维权意识,了解身边动态。

为了增进两部门工作人员之间交流,会议特别设置了游戏环节。游戏分为两部分,洋葱圈大作战和解手结。在游戏中,大家加深对彼此的认识,提高两个部门间认同感与归属感。

欢笑过后,学生会副主席刘滟楸作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工作人员要勇于挑战自己,主动推进工作改革,同时要学会尊重、礼待他人。“高标准出高精度,高辨识度才具特色。”由此她提出对工作人员的期许:要做主动选择的人,而不是被别人选择的人。她特别强调工作人员的竞争力,要思考自身的特别之处,找到自己在部门的核心竞争力。工作人员应当主动承担责任,考虑更多事情,从而在一类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有竞争力的个人。

刘滟楸表示,生保部与女生部是需要且有必要紧密联系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会议彼此熟识,了解自己部门及对方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以便日后工作的更好开展。

会议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写下想对部长说的话和对部门的建议。至此生保部与女生部交流会圆满结束。


摄影:周雨希

文字:李不居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