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生科院第43期理研会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0-20 点击量:


1019日晚上7点,生科院第43期理研会开班典礼暨小组讨论于三教C401教室举行。开班典礼由理论学习部干事郑雨晴和张杰主持,我院19级辅导员刘欢,院理论学习部部长朱略明以及团委副书记张悦出席了此次典礼。

活动现场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理研会的前身并说明了理研会的意义,“理研会的全称是‘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会’,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宣传和研究的院级学生组织。该组织旨在营造理论学习氛围,启蒙学生思想,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理研会并不仅仅是一个又红又专的组织,它的作用是引导大家脚踏实地,不断前行。”紧接着,生科院理学部部长朱略明为新学员们介绍了理研会的一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理学部干事魏欣作为第43期理研会负责人宣读考核条例。

宣读完毕后,团委副书记张悦给第42期优秀学员颁发奖状。优秀学员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她们眼中的理研会。生科1804的王爱文同学说道:“理研会上大家有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理论学习中大家能对热点事件进行多方面的的了解与分析。”而生工1803的郑璇月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关于理论学习,大家不要把它当作很机械的任务去做,尽量去利用和享受这个过程,不要把它当作累赘或负担。”新成员们从她们的演讲中收获了很多。

优秀学员颁奖

随后,由第43期理研会代表带领新成员们进行入会宣誓。宣誓结束后,辅导员刘欢提出了他的看法:“理研会一定是一个又红又专的组织,‘红’代表我们的政治方向一定要是正确的,‘专’代表我们的专业技能和学习。希望大家能在理研会举办的各种活动中,将理论知识牢记于心,不断学习和进步”。同时他希望青年们都能牢记这四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辅导员刘欢讲话

至此,会议进入下一个环节,由各组学员进行《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成果展示。九个小组分别采用了朗读,表演,PPT等形式进行展示。其中第九小组成员们选择讲解“中国机长”片段。他们采用表演的形式,绘声绘色地重现了当时机舱里的情形,机长的熟练操作以及空姐的镇定自如。“中国机长的故事体现了人民对国家的信赖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之所以拥有这种信任感是因为我们强大的国家始终在背后支持着人民。”他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小组的观点,其精彩的表演和发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开班典礼顺利结束,通过本次开班典礼,新成员们对理研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对未来的活动有了更多的期待。

文字:周雨希

摄影:王梦琰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