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05-23 点击量:



522日晚,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此次大会主要由16级辅导员陈超奇介绍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相关内容。

会议伊始,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原部长谭银霜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她指出在实践活动进行前,首先要确认好实践主题、时间、地点,其次要获取有效的接收地证明,然后再提交团队申请材料。最后在申请成功后,扎实开展实践的宣传工作。她强调,在实践活动中每个团队要及时上传23篇新闻稿,并自主选定相关媒体投稿。实践活动结束后,要保管好活动期间发票,并且要收取团队成员的活动照以及新闻稿。

紧接着,来自生科1503班的上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岑思雨为大家叙述她眼中的社会实践。岑思雨谈道:“社会实践活动其实可以看做一次旅行,这将会是与同学们之间的一段美好回忆。”与此同时,她还表示我们在“旅行”的过程中也要认真去完成具体的实践工作。她以上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的上海药厂、高校走访、社会公益活动等实践项目为例,向在场的同学们强调道:“要考虑社会实践的安全性、目的性。在确定好题目后,要去实地考察一番,确定其可行性后,再做决定。同时也要对活动进行反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随后,辅导员陈超奇分别从社会实践的概述、社会实践如何开展、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问题答疑四个环节为同学们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在社会实践如何开展的问题上,陈超奇向同学们提供了十三个活动开展的主题,并较为详细地讲解了每个主题的具体内容。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可以自主创新,构思并组织一些更有意义的活动。而在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上,陈超奇强调最多的还是安全问题。他还简述了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并指出此次社会实践每个团队的活动都要涉及华农百廿校庆及科普宣传的相关内容。

会议最后,陈超奇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发票报销、组队人数限定、活动形式可行度等问题,都耐心作出了解答。

文字:成盛

图片:赵紫燕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