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诚信”成语诗词大会决赛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18-05-30 点击量:



527日下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经济资助办公室主办的第一届诚信成语诗词大会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举行,生科院17级辅导员刘莉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周辛瑜致开场词,她说道:“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次比赛拥抱最美的诗和远方,通过这次比赛真正感受到‘诚信’之美”。之后,她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分别为自我展示、必答题作答、抢答题作答和颁奖环节,此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奖品。

在自我展示环节中,选手按照抽签所定顺序上台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并谈一谈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与认识。“‘信’是人与人之间交流必不可少的一项美德”,来自生技1603班的刘龙雨这样说道。来自生技1602班的叶欣佳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在场的同学一定要讲诚信,要励志做一个顶天立地的诚信的人。

在必答题作答环节,每一位选手上台抽取一套题作答,最后取前六名进入抢答题作答环节。“这些选手们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可见每一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对诗词都有很多的积累。”刘莉如是评价选手们的表现。其中在这一环节中还穿插了一个场间游戏――成语接龙,现场的观众与嘉宾都参与进来了。

因为比赛过程中出现了平分的现象,最后共有七位选手进入了抢答题作答环节。本环节采取“叠手法”抢答的规则,即七位选手站在桌子周围,桌子上有一张纸片,在主持人发出“开始抢答”的口令后,谁的手第一个完全盖住纸片,则获得回答权。经过一番紧张而激烈的抢答,每一个人的分数都统计出来了。

活动最后,由刘新宇获得了一等奖,曲晓榕、张可意获得二等奖,李颖聪、叶欣佳、张悦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在赛后采访环节,主持人周辛瑜就本次比赛的意义表达了自己的想法:“5月是‘诚信月’,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让诚信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也希望让大家从诗词和成语中感受诚信的美丽之处,能把这一美好品德发扬光大。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