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公益路上不断前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05-30 点击量:



5月26日晚七点,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举办的生科院优秀新生公益委员评选活动在四教C108举行。我院辅导员刘莉、陈超奇以及各院青志部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辅导员出席活动现场

评选伊始,刘莉首先表达了生科院对公益活动的重视,她说:“做公益是一件非常值得人们重视的事情,生科院过去每班仅由一人分饰公益委员和组宣委员两个角色,后来随着大家对公益活动重视程度的提高,学院决定由专人承担公益委员这个职务,以确保公益活动能有效地开展。”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来自17级各班的公益委员依次登台演讲,对自己一年来开展的公益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回顾,介绍了班级公益活动的成果,并分享了通过活动得到的经验教训和作为公益委员的收获感受。来自生工1702班的许颖琦首先回忆起自己选择公益的历程:“在我第一次看到感动中国人物时,心中就萌发了做公益的想法,大学里的公益委员给了我提供了平台,让我能开启我的公益之路。”随后,她又介绍了班级开展的两次公益活动:“第一次是与生工1704和生科1701共同开展的狮山捡垃圾活动,我们班主要负责宣传工作,虽然开始时宣传效果不佳,但我们没有放弃,而是想办法去克服困难,最终我们成功吸引到路人的目光,顺利地完成了活动。另外一次是关爱流浪狗,活动中我们经历了公益时长无法确定、活动地点遥远且路况较差以及部分同学怕狗等困难,最终在大家的相互理解与帮助下,我们成功地进行了这次公益活动。”最后她向在公益活动中给予过她帮助和理解的人表示了感谢并期望未来能够更好地开展公益活动,让大家从公益中受益。

“要勿忘初心并且牢记责任”,生科1701班公委陈汝一用一句简短精炼的话概括了他对公益委员这个职务的理解认识,同时他还总结了活动创意性、人员分工、同学积极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生工1703班公委许智着重讲解了班级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活动,他提前两个月让同学留意想举行的活动,在制作线上线下的问卷、发传单、贴海报、拉条幅、拉赞助等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中,不仅了解了相关的专业知识,更提升了大家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进一步增进了同学间交流。最终,生工1702班公委许颖琦获得一等奖,生科1701班陈汝一和生工1703班公委许智获得二等奖。

 

 

 

 

班级公益委员汇报

据了解,青志部通过开展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让各位新生公益委员通过参加活动回顾在过去的一年里自己开展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改正缺点和不足,并从中收获,从而使未来的公益活动能够更加精彩。

 

青志部部长陈羽飞对活动进行总结

文字:钟佩 牟可昕

摄影:林非凡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