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主要学生干部开展素拓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06-11 点击量:



6月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学校“未来之窗”场地展开,我院主席团成员以及党团学部门部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专业的素拓教练主持,带领大家体验国内外较为流行的项目。活动前,教练为帮助同学们打破陌生与紧张的氛围,与各位同学进行了简单的破冰游戏。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依旧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中。游戏中,同学们共同抓住一根绳子,按照教练的指令移动绳子,在一次次的游戏中,大家逐渐找到默契,彼此之间的陌生感与紧张感也逐渐消失。

 

热身游戏

简单的破冰游戏后,此次素拓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要戴好头盔,穿好防护服,左手持弓,右手抓箭,射箭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教练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第一个项目攻防箭的注意事项,并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游戏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之后,各位同学穿好防护装备,拿到自己的弓箭,开始进行练习,在不断的练习中,大家互相帮助,分享经验,逐渐掌握了射箭的要领与技巧。

 "快向帐篷里射箭!"随后,激情飞扬的比赛开始了,各位同学不时与队友交流,两支队伍互有攻防,采取不同的策略,进行着势均力敌的较量。游戏中大家会为自己射中对方而欢呼雀跃,在紧张的气氛中亦充满了欢乐的气息。在三局比赛中,各位同学早已忘记天气的炎热,投入到游戏中,并在游戏中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增强了领导能力。

之后进行的是枕头大战,大家以打爆对方身上的气球的为目标,身上气球最多者为最后的赢家。各位同学在枕头大战中真正地释放了自己的压力,尽情享受着游戏带给自己的轻松愉悦,也加深了与他人之间的互动沟通。

就这样,此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各位学生干部收获满满,不仅释放了自己平时的压力,也提升了团队合作、交流沟通以及领导团队等各方面的能力。活动之后,各位同学还不忘帮助教练收拾道具器材,并向教练团队表达了感谢。

学生会主席杨锐活动后表示:"这次的户外素质拓展,主要目的是拉进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提升团队凝聚力,加强大家的领导力。"同时他还希望新一届党团学学生干部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全体学生服务,并从学生工作中收获有意义的东西,提升自己的能力。

 

活动合影

字:牟可昕

片:钟佩

审核人: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