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悦纳情绪,超越自我----我院开展精神卫生周系列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10-15 点击量:


10月11日,我院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开展主题为“悦纳情绪,超越自我”的精神卫生周系列活动,通过举办锦囊妙计活动、召开情绪调节班会等形式,来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调节的重要性。

锦囊妙计活动共分为三种形式:锦囊I----“快乐传递”,邀请每位同学写下本周内最开心的一件事情,并将纸折成千纸鹤或其他图案,悬挂在活动场地,即可换取心仪锦囊;锦囊II----“你的烦恼我来解”,请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近期烦恼装入锦囊并将其悬挂,请其他路过同学帮忙解惑;锦囊III----“终极挑战”,请同学们随机挑选锦囊,完成其中纸条上的任务即可获取锦囊。

当日中午,素拓部工作成员在荟园主干道布置好场地,很快,路过的同学们被精心布置的情绪小铺所吸引,纷纷上前询问,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大家介绍活动内容与规则,同学们很快便加入参与到其中。有一些同学选择挑战锦囊III,便开始了唱歌、跳舞等任务,其中还包含令人感触颇深的“Give me five”任务,与陌生人击一个掌,给陌生人一个微笑,让彼此之间两个心灵得以碰撞。活动过程中,来自生工1704班的柯晗冰同学挑战的一分钟小视频录制任务令人印象深刻,她说到:“生活中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把它写下来变化成千纸鹤这样一个美好的事物,便会立马觉得心情变好了许多。”除了挑战锦囊外,还有大部分同学选择了锦囊I、II,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开心事情写下来折成千纸鹤,工作人员也认真教着大家折千纸鹤,小帐篷处好不热闹。

锦囊妙计活动现场图片

本次活动中,由于锦囊有限,且参加人数过多,所以小帐篷处还有许多同学在折叠千纸鹤时却是没了锦囊。所谓“快乐是会感染的”,接下来的场景令在场工作人员都非常感动,仍旧在折叠千纸鹤的同学们选择了换取小黄鸡、青蛙等小奖品,也不曾离开,且之前参加过活动的一些同学们也留下来帮忙折叠,工作人员易梦清表示:“这是快乐的力量,活动本身并不重要,能够吸引同学们的正是这份快乐的魅力。”

此外,素拓部也邀请各班级心委于10月份开展以“悦纳情绪,超越自我”为主题的心理班会,生工1704班首先开展了此次班会,会上心委带领大家学习了情绪调节的小知识,并辅以游戏实践,希望帮助同学们悦纳情绪,超越自我。

生工1704心理班会照片

活动最后,素拓部部长薛重玉表示:“本次锦囊妙计收集的千纸鹤,将会悬挂在生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阳光小筑,且之后开展活动时,也会将千纸鹤用来装饰,希望这是一个传递快乐的部门。”

据悉,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校开展第一届精神卫生周活动,以“悦纳情绪,超越自我”为主题。我院素质拓展中心后续将开展更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文字:薛重玉

摄影:新闻传媒中心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