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校第57届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10-19 点击量:


(文|牟可昕 图|张兴宇 林非凡 苏依依)


                                 我院仪仗队入场


                             开幕式时开心的孩子


                                   身着民族服装的人们



                                      纪念建校120周年

                               


                                     广播操表演


10月1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原校长张端品,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吴平、郭刚奇,原副校长王广木、谭祜德、汪兴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广大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主持。

"一点额头志在乾坤,点燃梦想与激情;二点左眼灵气满身,指点狮山壮胸襟;三点右眼旭日临空,百廿华农豪情向前冲!"开幕式在舞龙舞狮队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原校长张端品共同为两只狮子点睛,寄托了对学校美好未来的向往。期间,武术协会进行了武术表演,铿锵有力的动作展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表现了华农人的青春朝气。

接着进行的是动感热舞与团体操表演,来自14个学院的1200名学生从四面八方向操场中心聚集,形成一个同心圆,以手中的红布做衬,此起彼伏;又以手中的蓝色扇子做舞,形成蓝色的海浪,波涛滚滚。红色的花与蓝色的海浪象征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同时,也为华农百廿华诞献上了美好的祝福。团体操则由14个院的新生带来,规范的动作与青春的活力为狮山下的运动盛会增添了几分情趣。

文艺表演结束后,在国旗班的带领下,各学院仪仗队、教职工代表队、行政后勤单位代表队、老年人协会、附属学校代表队等依次入场。各代表队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尽显队伍的激情活力。

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结束后,副校长吴平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词。首先,她代表学校向运动员、裁判员表示问候并对所有为此次运动会付出汗水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她又对学校在过去一年来在体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总结并表示祝贺。她还说:"希望各位运动员、裁判员秉持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理念精神,诠释体育精神,体味运动魅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校运会为契机,把拼搏进取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转化为不断实现中国梦、华农梦的磅礴力量。"

之后,运动员代表陈文妤和裁判员代表高原分别上台宣誓,代表全体运动员与裁判员做出保证公平公正,拼搏进取。

最后,校党委书记高翅宣布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来自十四个院的运动员以及教职工将会在四十余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