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理论学习我来讲——我院百生讲坛初赛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10-24 点击量:


参赛选手在演讲中

活动现场


10月20日晚七点,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的生科院百生讲坛初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辅导员陈超奇、校青年研习社社长杨早以及来自生科院、水产学院、经管院的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理论学习部承办,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使广大青年深刻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的精神与内涵。我院团委积极承办此次百生讲坛初赛,各级学生表现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在此次初赛的赛场上,来自16、17、18级的共18名同学进行了有关理论学习的演讲。各位参赛选手选题角度各异,或结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由"四进四信"谈及华农梦、中国梦;或由点及面,从平时生活中的现象联想到青年的理想与追求。其中,来自生科1705班的胡妮以"做自己的锦鲤"为题,结合了当下大学里十分流行的"锦鲤文化",延伸至当代青年追求理想实现梦想所应该具有的品质:只有不断努力,做自己的"锦鲤",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各位参赛选手新颖的选题角度和思想上的火花碰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称赞。

所有参赛选手演讲完后,辅导员陈超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做出了肯定,对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在舞台上的发挥提出表扬,另外,他还指出了各位选手在PPT、演讲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和建议。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借助此次活动提升理论学习的水平,进一步提高理论思辨和交流沟通表达能力,营造"人人善思,人人能讲"的良好氛围。

最后,经过现场观众的网上投票以及嘉宾的评分,来自生工1601班的孙梦鸽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生工1801班的武柏辰和生科1803班的孙豫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次初赛的前三名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百生讲坛比赛。

文字:牟可昕

图片:林非凡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