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孙志润:520是献给华农和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11-01 点击量:


(文字 苏依依  摄影 宁宇超)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百廿之际,巧立于南湖畔的华中农业大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技1601班的孙志润以跑满520圈南湖的佳绩献礼华农。

初定目标,是巧合也是最美的命中注定

入学第一年,得知“华农三宝”的孙志润便把南湖跑到满分作为自己的目标。大二上学期,觉得自己身体素质不够好的他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完成150圈南湖跑。“其实之前我还担心自己坚持不下来,尝试去做了以后发现‘哎,好像也可以。’”这次的经历让他意识到自己其实还有很大的潜力,在大二下学年他决定冲刺下一个目标。“其实一开始给自己定的是300圈,之后机缘巧合下就变成了520圈”,他笑着继续说,“这样的巧合,在现在开来更像是命中注定。”

在一次团支部立项会议上,会议要求每个人说一下自己与华农的点点滴滴和自己的愿望,孙志润不免想起了自己学期初就定下的南湖目标。恰逢华农百廿校庆,想着为学校做点贡献的他便想到了可以在5月20日之前跑满520圈南湖,为学校送上生日祝福。“当时也就是灵光一现,但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出来了,你就得努力去完成。这也算是我当时的一个动力吧。”于是,300圈变成了520圈,一学期变成了5月20日之前,满怀热忱的少年在南湖畔留下了斑斑足迹,也为华农献上了别样的生日礼物。

风雨兼程,收获的是陪伴与信念

因为当时时间比较紧,四五月份的武汉又阴雨连连,520圈的目标无疑难上加难。一天跑一次南湖显然完不成目标,孙志润便把点滴时间空出来,中午有空了去跑几圈,下午晚上没课了就再多跑几圈。然而,大二繁忙的课程让他意识到完成目标仍然希望渺茫。“到后面的话基本上每天都是跑十圈,或者十一十二圈。”偶尔碰上小雨,孙志润就戴上帽子继续跑下去。

“当时能坚持下去,靠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信念吧,我觉得好友的相伴也是我完成目标的一大动力。”学期初的时候,孙志润便和生技1602班的温汉光定下了目标,两人约定如果达不到的话请对方吃饭。两人互相鼓励,互相监督,520的目标也逐渐不再像天方夜谭。

两年的付出终于有了显著的回报,除了外形上的改变,孙志润的身体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他也因为在南湖跑中出色的成绩得以代表华农参加马拉松比赛。今年还有一位跑了1314圈南湖的同学,孙志润与他组成了奇妙的“1314520”的组合,似乎是在向华农大声宣告:一生一世我爱你。提及这段奇妙的缘分,孙志润表示:“他在时间安排上比我更加地合理,我可是要向那位同学好好学习啊。”

运动会时孙志润接受采访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