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方舒----诗与远方,都从整理行囊开始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3-10 点击量:


生科1602班方舒

“诗与远方,都从整理行囊开始。”

----生科1602班 方舒

“大学生活并不仅仅是高中读书经历的延伸”,来自生科1602班的方舒如是说。大学,是一个自由、开放、多元、包容、共享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学习科研,可以选择创新创业,可以选择学生工作,可以选择旅行交际,也可以选择沉浸自我于图书馆、实验室,选择挥洒汗水于运动场,选择侃侃而谈于舞台上……但请记住,无论如何选择,“选择你之所好,并将它坚持到底”。

“当然,这所有的选择的最终目的,都是让自身更加优秀,让自我的经历更加有厚重感,让人生变得不再像是一望即可到底的说明书。在这其中,好好学习便是达到这最终目的的重要途径和前提。”

“我当然是希望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在进入华农校门的那一刻就可以寻得到人生、或单单仅是大学期间的目标,可是那更多是期望。”对于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来说,部门、社团、协会等等各种组织应不暇接,在还没有立下各种flag之前,不如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好好学一学课本上的知识,无论以后有了什么目标,都能充满底气、信心十足。

接下来,方舒学姐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学习上的Tips:

“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学习英语。”

“预习从来都是有用的,无论是什么样的课程。”

“适当的笔记,可以帮助你系统的学习。”

“学会小组合作,受益的会是一群人共赢。”

最重要的是:“想要不挂科,那么请认认真真、独立自主的完成每次的课后作业。”

“学习从来都是自己的事情,尤其是到了大学阶段,学如逆水行舟,希望每一位萌新都能够尽快找到自己奋斗目标。”如果没有,就请先好好学习并且对自己充满信心,要知道:

“‘HZAU·皇家农业大学’从来不会亏待任何一个拼搏奋斗的人,只要你足够努力”。


附:方舒同学部分个人荣誉

2017-2018-1学期:

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

学院生化实验竞赛一等奖

手工造梦大赛一等奖

2016-2017学年:

院长奖学金

康农种业奖学金

“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

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

学习成绩优秀二等奖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