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身边的榜样】王天祺----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3-17 点击量:



生技1603班王天祺

“公益其实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事情,仅仅只是用最美的心,做最善的事。”

在问到对于做公益的理解的时候,王天祺这么说到:“在奉献和付出中,往往能收获更多的回报。一份看别人快乐的满足,一份被别人需要的慰籍。这些点点滴滴都被我收藏在心里,也正是因为它们都在我的心里,我才能感受到这颗心,总是在剧烈地跳动,每一下,都是我存在着的最好的意义。”

当你看见募捐选择注册而不是右键返回的时候:当你看见乞讨送上零钱或热腾腾的饭菜而不是漠视的时候;当你路过孤儿院不是想着下次要买点东西去看看而是立刻行动的时候,你所做的一点一滴就已经是公益了。

而在大学进行志愿活动也不会和课程有什么冲突,志愿活动时间一般是根据服务点的时间安排,策划相应的活动。可以是周末或者某一个无课的半天,在不太忙的期间会增加活动频率和内容,以保证精力的充分利用。

王天琪想要对萌新们说的就是:“在大学里一定要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想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把精力放在这些事情上面,每一天才能过得有意义,在困难的时候也不会想到放弃。当然,无论身处何地,也不要放弃做那些关于远方的梦想。”

志愿活动在一开始也确实会遇见很多困难,没有经历,不知道怎么做,只能在实践中一点点摸索。

但是: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时光从来不会亏待为了梦想努力的人


附:王天祺同学部分个人荣誉

2017-2018学年度:

武汉市武昌区2018年度优秀助残志愿者

华中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华中农业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

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华中农业大学“中化农业MAP奖学金”

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杯”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度: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生科十佳”

华中农业大学爱心社团优秀干事

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女子组800米个人单项第5名

社会实践:

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全国杂交水稻最佳繁育基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担任队长,立项获校级资助,个人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志愿服务:

曾任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红杜鹃爱心社干事、副部长、副社长,组织策划多场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多余小时。曾组织策划“蓝丝带项目”(残疾人服务项目)、“绿野寻踪”(儿童自然科普教育项目)等大型校级、市级立项活动。

参与成立“黉学谷”民间支教组织并任策划部部长,致力于云南贫困山区儿童教育工作。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