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我和我的导师】:李青:谆谆教导 循循善诱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1-04-20 点击量: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他们兢兢业业地为我们奠定学科之基,打开智慧之窗,指导我们的人生之路。他们是最美的耕耘者,是学富五车的智者,是我们人生的北斗星。


“在准备华农考研时,第一步就是浏览生科院院官网,李青老师的研究方向深深吸引了我”。通过华农的学长了解到,李老师是一位为人亲和,受人尊敬的好导师。复试通过后,有幸进入李老师的玉米表观实验室,九月份初入实验室,我看到了干净整洁、仪器齐全的214室;听到了师兄师姐有条不紊试验的旋律;感受到了大家互帮互助、激情满满的氛围,看到了那个永远开着的沟通之门,看到了坐在办公桌前的忙碌身影。

 

李老师是一位热爱科学,热爱祖国的科研者,第一次组会上,李老师提到要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科研人要学会奋斗,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她给我们讲过她的科研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科研人的不易,李老师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这正是我们现在所欠缺的,不知在那一年里她的那个实验失败过多少次,可能会让人磨没了脾气,但她没有放弃,还是将实验成功完成。她勤奋好进,靠着努力与汗水走出国门,在科学研究的路途上渐攀高峰。回国后,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与科研,在学术研究上尽心尽力,展开更加广泛而精进的研究,严于律己与一丝不苟的作风与品格,踏实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一直在激励着我们

 

同时,李青老师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班主任。她现任生科类2001班班主任,班级班长许哲瑞说:“李老师是那种坐在任何人群里都能让你注意到她的人,她的举止大方优雅有礼,讲话时清晰有力,逻辑清楚。在开学班会上,李老师浅浅的笑容挂在脸上,一节班会下来,才知道李老师看上去年岁不大,却已经是一名博导。虽然李老师科研任务很重,工作很忙,但李老师时刻保持着对我们的关心,每次班会都会参加,并且每次班会她都会带一本笔记本,边听边写,发表讲话的时候,她的思路总是特别清晰,也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李老师言传身教,告诉我们优秀并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一个一个脚踏实地的习惯的积累。总之,李老师在我眼中是一位温柔、优雅、强大、智慧的女性,是一位和蔼慈祥、关心学生的老师。

 

左慧姿同学则说:” 李老师是我特别敬重的一位老师,不仅是因为她的学术成就,更因为她的为人。上学期军训之前,我的膝盖扭伤了,无法行动。我的室友连忙拨通了李青老师。工作繁忙的李青老师很快带着医生来了我们宿舍。我特别感动,看见老师瞬间泪目。等到了医院,时间接近李青老师孩子的放学时间,但是她还坚持等医生看完我的症状以后再走。还特地嘱咐我,让我不要剧烈运动。老师面善,人也善。从我见到她第一眼,我就很喜欢她,并且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李青老师那样的人,那时或许是钦佩老师的成就,现在也钦佩其为人。遇见李青老师,是我的一大幸事我要不断努力,把李青老师当成我的榜样,向着李青老师的方向不断努力。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欢迎热爱科研的同学加入Li. lab大家庭!

导师介绍:李青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

2011.01 – 2013.01:伊利诺伊大学,作物科学系,博士后(Stephen Moose, Matthew Hudson)

2013.01 – 2016.07:明尼苏达大学,植物生物学系,博士后(Nathan Springer)

2016.08 – 现在: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

玉米DNA甲基化自然变异及其对重要农艺性状的影响

研究生招生专业遗传学

电子邮箱:qingli@mail.hzau.edu.cn

办公地点: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综合楼)A214

 

文字、图片:张强 许哲瑞 左慧姿  审核:周诚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