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我和我的导师】何进教授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19-09-10 点击量:


我的研究生生活无疑是幸运的,有一位令人尊敬的好导师为我授业解惑,为我在科研的道路指明方向。

何进老师是一个在科研中有着严谨的求学态度和不断创新精神的人,每次都能指出我们的不足之处,并将我们提出的问题迎刃而解,并且开拓我们的思维。导师在平时的生活中又显得平易近人,说话也不古板。


“严于律己”来形容何进老师再恰当不过。

对待时间,他可以说是争分夺秒。每次看到何老师,他都是迈着急匆匆的脚步,走路很快,不论是去吃饭还是去上课的路上。只要不授课他都在办公室,有时甚至废寝忘食,办公到半夜2、3点。

对待科研,精益求精是他的标签。例如每次例会的PPT展示,小到每一个标点符号或者字体格式、行间距都不能马虎出错,因为何老师说过,这些细节不是累赘,不是形式,而是一种习惯,一种对待科研的态度。如果研究一个课题,这也出错,那也应付,那么做得再多都是无用功,这是对自己所付出时间的,精力的不尊重。这些对细节的严格要求和把握,无论是放在科研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为人处世中,都令我们获益匪浅!

对待生活,何老师是位简单朴素的人,他不主张浪费,吃饭从来都是很简单,至于衣着,一件衬衣可以穿很多年,因为他把更多精力放在了科研上,也许,生活本应如此简单,少一些外在的修饰,多一点理想的付出。

但是对待学生何老师又是极为慷慨的,他经常会找我们聊天,不仅及时了解我们最近的实验进展,也时常关心我们的生活状态,一旦了解到有什么困难,他都会耐心地开导我们,或者帮助一同解决。每逢各种节日,他也会让班长买一些水果或者零食,大家一起谈心、聊天,平时也会同我们一起运动,打打羽毛球,凝聚了整个实验室的心气和力量。也因此,我们更愿意像朋友一样叫他“老何”。

如果你问我何为“导师”?

德者,智者,这是我的答案。

不论是在科研上的认真严谨,还是生活上的善良亲和,我想,何老师的一言一行是对“导师”的最好诠释。

也许他有时候太多严肃,也许他因为一个细节曾给你严厉批评,但别忘了,我们在往更专业的科研道路上行进,更认真友好地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这,就是导师给予我们的感动和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