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我和我的导师】李靖:别担心,有我在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0-04-21 点击量:


生命的征程疾步匆匆,李靖老师与十六个孩子,他们在这一个路口相遇了,他们肩并肩,手拉手,共同经历风浪,亦必将一起接受掌声。他们不怕风不怕雨,因为他们有相互依靠的刚强臂膀!他们不在乎沿途坎坷不在乎羁绊,因为他们有更远大的向往!他们不接受馈赠不接受奖赏,因为成功才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  

 

又是一年元宵节,应是亲人相聚时,浊酒举杯尽欢乐,唯我孤生望明月。孤生于阳台上,心中不时有些许惆怅,有“亲人”不可见啊!我那可爱的小宝贝——拟南芥,你们还好吗?我真心期待着下一刻就能与你们相见!许久不见,别来无恙乎?

 

可一再严峻的抗疫形势和不断升级的防疫手段让我返校的期望逐渐落空,群里的大家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沉默,唯有偶尔通知管控升级的消息能激起些许波澜,然后又再度陷入沉寂。可我们的心血宝贝拟南芥呢,他们还能如从前那般可爱,还能静待我归吗?李老师说:“别担心,我来吧!”就这样,实验室十多个人的浇水、种苗、杂交和取样的重任就全部落在了李老师肩上。由于实验任务实在过重,李老师在温室一待就是一天,为了节约时间,他都会提前准备好盒饭,中饭就被这样草草解决。除了温室的工作,李老师晚上回家还需要组织参与实验室组会讨论,他领着高年级学生建立了小组讨论机制,完成了前沿文献解析,课题背景回顾和课题发展等一系列工作。组会上的李老师大多数时间是沉默的,他只会在会议结束时做一些总结,告诉大家问题所在。因为他知道,同学们平日多忙于实验,没有时间好好思考,他们正需要这样一个相互的讨论的机会来提升自己。

 

成也好败也好,李老师从不放弃我们,一直带领我们成长;顺也好逆也好,李老师总心系我们,时刻为我们着想;达也好穷也好,李老师总奉献自己,努力为我们做得更多。

 

 

漫漫人生路,十六个孩子会记住这一点,记得那个陪着他们经历、陪着他们成长的那个亲人——李靖老师,他们会记住这个人温暖的眼神和坚定的臂膀,会记得他们的青春是这样的无悔!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