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导师学校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杨时萌 发布:2021-10-11 点击量:



9月30日,新学期第一场导师学校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两位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的新进教授——姚帆教授和陶伟伟教授进行分享。有近30名青年导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吴淑可教授主持。




姚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美国得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博士后、讲师。2020年底回国,目前主要从事肿瘤发展及治疗耐受分子机制的研究。姚教授的分享主题为“靶向铁死亡治疗肝癌的研究”,介绍了关于LIFR在肝癌发生及治疗中的作用与机制,在多种小鼠肝癌模型中证明了LIFR是肝癌的肿瘤抑制因子,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调控肿瘤细胞铁死亡能影响临床肝癌药物sorafenib的治疗效果。




陶伟伟,南京大学博士,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博士后,2021年入职为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究员。现主要从事胶质瘤干细胞与肿瘤微环境的研究。陶教授的分享主题为“Glioma Stem Cell: The Pivot in Glioblastoma”,从染色质调控、细胞代谢以及与肿瘤微环境角度系统研究了胶质瘤干细胞恶性增殖和自我更新的分子基础以及靶向胶质瘤干细胞抑制胶质母细胞瘤的颅内生长。




两位嘉宾的分享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多为老师积极与分享嘉宾交流,老师们提出“现在胶质母细胞瘤治疗的难点在哪?现有药物的效果怎么样?能延长病人多久的生存期?”等问题,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