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赴江苏开拓就业市场并签订就业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7-29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超奇)7月22日至2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副教授郑龙玉,辅导员陈超奇、李梦源、张烜煜等一行5人赴江苏连云港、苏州等地走访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和菡萏生物科技(苏州)有限责任公司,并与恒瑞医药、微康益生菌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与菡萏生物签订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生科院一行首先走访了中国化药龙头企业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行政总监徐国文、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姚静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徐国文介绍了恒瑞医药“科研为本,创造健康生活”的理念,重点介绍了企业6个上市创新药的技术研发情况和生物医药方向新发展布局规划。姚静介绍了供职校友工作情况,并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徐国文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签订就业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深化校企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就业支持等方面的合作。

微康益生菌副总经理高福、董事长助理马张良代表微康董事长、我校校友方曙光博士对华农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公司人才招聘、技术研究等工作表示感谢。高福谈到,微康益生菌当前处于IPO阶段,并已筹建二期、三期工厂,对学校毕业生有较大需求,希望今后能够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实习实训等多个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已在微康工作3年的我校2018届硕士毕业生杨景艳认为,“自己所学专业与所从事岗位工作高度契合因而很有动力,微生物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民族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科技、工业与市场的融合让新蛋白的自动化生产成为现实”,菡萏生物董事长肖斌、执行董事杨垚等介绍了昆虫新蛋白、有机废弃物处理产业的发展前景,并讲述了公司愿景、文化、项目和人才需求。肖斌表示,华农水虻团队是国内最早开始水虻研究的科研团队之一,双方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能够一起努力共同推动新蛋白产业发展。郑龙玉就企业座谈中提出的一些技术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交流,并表示将继续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让更多专业学位研究生走进企业、走进工厂车间,走进技术和生产一线。

生科院一行同时参观了三家企业的文化展厅、生产车间等,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校友,勉励他们继续弘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保持勤勉、严谨、进取、好学等品质,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走访过程中,范金凤对企业通过设立奖学金、招聘人才、技术合作等多种方式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调研了企业对未来人才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的要求,并提出了大学生就业见习、人才招聘等下一步工作设想。范金凤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教育链,持续倾听企业“心声”,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形成“企业出题、院校立题、专家破题、人才答题”的联动机制,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扎实有效建设好产学研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基地,以科技创新第一动力赋能校企高质量发展,逐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效率,实现校方、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生动局面。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