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讯】我院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专项课题重点项目1项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7-29 点击量:


7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专项课题拟立项名单公示》(高学会〔2021〕87号)发布。经学校推荐、学会资格审查、匿名会议评审等程序,我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主持的“‘双一流’视阈下研究生辅导员和导师合力育人研究”课题获批立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专项课题重点项目,资助金额2万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专项课题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所属分支机构,围绕相关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课题立项,旨在推动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及实践创新,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提升高等教育质量。

此次学院获批立项的项目隶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项目成员为范金凤、陈超奇、李梦源、周诚晨、李洪亮、刘莉、张烜煜、梅斌、刘欢。项目聚焦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与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研究生辅导员和导师育人“两张皮”的问题,有助于建立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一流人才培养,构建研究生、辅导员、导师的“价值共同体、学术共同体、成长共同体”,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项目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和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工作,助推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学院将以本次立项为契机,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在组织、制度、经费等方面为项目推进提供保障,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推动院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持续深入,立德树人质量稳步提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专项课题立项名单(“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部分)

通讯员:陈超奇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