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张定校教授与我院本科生交流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6-15 点击量:


 【通讯员:曾令敏】6月8日,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张定校教授应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周志鹏教授邀请,参加我校第48期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做了题为“治癌新策略:将恶性前列腺癌‘剪切掉’”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为帮助本科生拓展视野,让本科生有更多机会与导师面对面交流,周志鹏教授特别安排张定校教授和我院本科生部分同学进行了午餐交流。

  交流会上,同学们从各个方面积极地向张老师请教,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生技1802班南晓薇同学针对张老师今年发表的关于溶瘤细菌的综述询问老师实验室是否进行这方面工作。张老师表示该研究目前主要是由合作实验室主持,并提到该减毒细菌定植于肿瘤这类厌氧和高营养的环境,因此可定向运送药物到肿瘤发生溶瘤作用。生科英才1901班齐华英同学就基础医学研究与生信、化学等学科交叉现象提出疑问。张老师表示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固然很重要,在肿瘤研究中实验和生信的结合是紧密的,可以采取合作的方式进行,在实验的同时需要从理论上去理解生物信息;生物出身的学生有生化和分子实验基础,这是属于自己的优势,所以大家要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周志鹏老师也提到生物背景的学生在长期学习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对生命过程的理解,这一潜移默化的过程在生命科学研究中非常重要。

   在交流的过程中,张老师还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生科英才1901班李暖同学表示自己想要在肿瘤药物合成方向继续深造;生科1902班陈家齐同学表示自己有意向申请到国外求学;也有同学还在摸索和寻找当中。张老师表示同学们在选择的过程中一定要谨慎,选择专业和导师至关重要,同时希望大家在确定方向之后能够有信心、有毅力地坚持自己的研究。

  最后张定校教授就同学们如何选择和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意见。通过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结束后,师生在第一综合楼门前合影留念。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