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未来科学家班:在留守儿童心中播撒科学种子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3-05-29 点击量:


   (通讯员 梅斌 邵长健)5月21日,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特辑活动,邀请江夏区鸿华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到校参加“耕读不息,与粮同行”科普活动,旨在拓展乡村孩子们的科学视野,培养小学生的科学兴趣。

小学生们在绿道科普服务队志愿者带领下走进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大学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齐迎春、王金玲两位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事项,引导小学生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随后深入浅出讲解《神奇的维生素》,揭秘维生素在生命活动中扮演的重要作用,通过生动故事教育小学生多吃绿色蔬菜水果少吃垃圾食品。在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学生们兴致勃勃投入到实验中,在两位老师带领下微生物趣味实验。

趣味实验后,鸿华希望小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植物种子、昆虫动物在自然生态系统中的独特魅力,特别介绍了我校在水稻、油菜种业等领域科研成果。师生们对博物馆里神奇的生物世界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与讲解员互动,近距离感受到自然之美。

最后,师生一行参观学校校史馆,在讲解志愿者带领下走进华农百廿峥嵘岁月,深入了解百年名校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底蕴。小学生们时而驻足思考,时而热烈讨论,被学校历史人物光辉事迹深深吸引,纷纷表示以后也要做一个对于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据悉,鸿华希望小学是我校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在江夏郊区建立的留守儿童学校志愿服务基地,本次特辑活动发挥高校优质资源作用,邀请希望小学师生进入大学,丰富乡村学生课余生活,在留守儿童心中播撒科研种子,培育“未来科学家”,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