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参加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来源: 责任编辑:杜媛媛 发布:2023-05-21 点击量:


(通讯员 杜媛媛 刘莉)5月20日,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鄂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应邀参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浩教授、李艳华博士参与本场科普活动,面向公众宣传黑米营养价值与健康知识。

“黑米与平常吃的白米饭有什么区别?”“黑米的健康功效有哪些?”面对大家的问题,陈浩教授结合黑米品种的培育、黑米的潜在健康价值耐心解答经过改良后的黑米新品种“华墨香”具有高产、适应性强、抗病性好等特点,色泽油亮,回味甘甜,具有良好的蒸煮特性和适口性黑米兼具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膳食纤维的特点,富含花青素,是健康主食的优选。“原来不同的米还有这么多讲究,参加科普活动不仅是了解科学的过程,还从中学到了健康饮食和营养结构的知识。

陈浩老师进行科普讲解

活动现场,参观人员还品尝了黑米食品,刚出锅的黑米晶莹剔透,香气四溢,吸引了许多前来观展人员。品尝过后,大家表示黑米的口感香甜软糯,还有一股独特的香味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李艳华博士介绍了黑米的烹饪方法,“华墨香”黑米具有易蒸煮、口感好、营养丰富的特点,操作简单很适合家庭烹饪。

1DDDB

现场工作人员发放黑米

据悉,在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期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黑米营养与健康等多场科普活动,组织科普活动进社区、进中学,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公众普及黑米的营养价值与全谷食品的健康知识引导大家提升健康意识,调整饮食结构,平衡膳食营养。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