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成立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6-28 点击量:


【通讯员:陈华夏】进一步加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623日下午,学院在A206会议室举办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及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兴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及全体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兴旺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对照《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对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教育交流是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目前国家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进行了重点部署,我院需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合作,加快推进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持续推进出国留学人员、来华留学生、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等工作,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

在会上,范金凤宣读了《关于成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并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她指出,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对提升学院学科影响力、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任务,希望各位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保持国际学术交流活跃度、提高人才引进的敏感度、实现国际合作与学科发展的契合度,为一流学院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院长熊立仲教授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肯定,他勉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继续大力推进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业务,希望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四个结合,即实现国际合作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相结合,与学科、团队及个人成长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工作方式相结合,奉献与激励导向相结合”,他强调学院办公室要建设好学院对外英文宣传平台,理顺外专引进途径,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良好支撑。

会上,委员们还对如何加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了讨论。学院熊立仲院长和范金凤书记为代明球等15位工作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