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开展2022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来源: 责任编辑:周诚晨 发布:2023-03-30 点击量:


(通讯员:陶欣怡 姜舒 张烜煜 周诚晨)近期,生科院举办2022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博、组织员翁锦周出席了本次会议。

4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对照《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工作要求,依次对支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坚持落实党建工作基本制度,开展支部工作自查自纠,推动支部的规范化建设。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通过“H5”大赛等活动激发支部党员学习活力,落实“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和“红色导师”制度。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依托与党群退休支部联学共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建设美丽校园等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宣言。本科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紧贴学生实际,创新工作形式,开展部门漫画形象设计、入党流程宣讲等特色活动,提升了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24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年度主要工作、履职情况、支部品牌活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工作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各支部按期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在严格落实常规工作基础上,积极结合学科特色、专业方向建设“研学空间”,打造了诸如 “黑米营养与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低碳生活方式科普”、“科学家精神宣讲”等支部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同时各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建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与讨论,并对2023年的支部工作作出计划和展望。

翁锦周针对未来如何提升支部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真正落实“三会一课”,学深学透学实;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凸显责任担当,坚持“四个面向”,在学好科学知识、投身科研的同时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三是要夯实支部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支部凝聚力。赵凯博肯定了学生党支部在推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学生支部的党员可塑性强、成员流动性大、支部辐射范围广,学生支部建设应牢牢把握“形成合力抓建设、对标对表抓建设、围绕中心抓建设”的观念,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围绕支部“七个有力”,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学生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赵凯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