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科学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0-04 点击量:


【通讯员:魏星,周菲】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930日下午4点半在一综A202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书记林拥军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除了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观看《学校交通消防警示录》外,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完成了新一届支委选举工作,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


周菲同志首先利用PPT和视频向大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简介和先进事迹,以及习总对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随后,她还介绍了由此而来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提出,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五个创建项目的具体创建内容。她介绍说:在今年的教师节前夕首批教师团队的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教学、科研等工作情况,表达了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因此,习总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写了回信,信中写道“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你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通过领学,大家观看了黄大年同志事迹的新闻报道和白岩松对黄大年生前的同事的访谈,大家深受教育,看到动情的地方,不少人都默默流下了眼泪。从习总的回信也真切的感受到,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教育和科研,也非常关心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要全心全意搞教育和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接下来,按照《中国共产党基础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支部开展了支委调整工作。首先由林拥军书记总结了支部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支部工作上的有待进一步提高的地方。之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支部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选出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林拥军书记代表上任支部委员对所有支部成员在多年的支部活动中的支持、配合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相信新一届的朝气蓬勃的支委们在严顺平书记的带领下一定会让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越来越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学院范金凤书记给大家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宣讲,通报了学校15起违法乱纪的案例,听了以后大家感到震惊,没想到这些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学习,提高觉悟。之后,范书记还结合与老师们息息相关的课堂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等多方面希望党员同志每年能够筑牢思想上的钢铁长城,远离违法乱纪。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