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0-06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9月30日下午,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在一综A206举行了支部会议。


  会议开始,按照校党委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志进行了廉政案例宣讲,以案说例,深入剖析问题,强调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随后,由支部书记刘莉组织学习了《支部工作条例》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视频形式,形象具体地了解了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最小单位,如何在新时代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让基层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王烨韡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精神。作为国际知名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在祖国的召唤下,放弃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回国投身建设,是与国家安全相关的重要战略科学家。他是众人口中的“拼命黄郎”,不仅带领国内相关领域弯道超车,同时也带出了一众优秀学生,成为研究方向上的坚实人才储备。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和事迹是高校教师的优秀榜样,深深感动了支部的同志们。


  在思想学习之余,支部还对党员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观看相关事故的监控视频,了解电动车和电池的安全隐患,讨论了近期校内交通事故的起因,以及一些其他方面的安全事故警示。


  最后,支部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通过民主无记名差额投票,进行支部委员换届选举。新一届支部书记由刘莉担任,熊晖任纪检委员,李梦源为组织委员,王烨韡为宣传委员。


  会议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言中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