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0-06 点击量:


930日下午,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新任支部书记李一博同志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志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宣讲,通报传达学校相关事情及其反映出来的问题,希望大家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接下来,通过一个微视频,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通过一系列的规程介绍,大家深刻意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师生融合等各方面的建设性作用,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强大合力。

然后,支部新任书记李一博同志围绕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深情回顾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1982年,黄大年本科毕业时就写“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铮铮誓言,1988年的入党志愿书中许愿: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着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在英国努力拼搏工作若干年后,黄大年成为了世界航空地球物理研究领域的引领者。2009年,黄大年带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全职回到了母校吉林大学。回国工作7年时间里,他兢兢业业,把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科研工作,带领团队研制出地壳一号钻探专用钻机等国之重器,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忘我工作的精神诠释了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是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随后,支部进行了支部书记和委员的换届选举。通过组织酝酿和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任支部书记李一博同志纪律委员彭东海同志组织委员刘主同志和宣传委员闫俊杰同志。上一任支部书记孙明同志宣传委员李维林同志发表对支部发展建设的感言,均表示近年来支部活动越来越正式,内容也越来越丰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但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短板与不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志强调,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中,要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契机,丰富组织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服务于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