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7-12 点击量:


71日下午1630,生科院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在一综A102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孙明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支部成员方娜同志领学并解读了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教育法的颁布和修订对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加速教育法制建设提供了基本保障。其中结合历年来发生的教育招生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盗用冒用他人身份顶替他人入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严厉的行政或者刑事处罚。为维护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接着,会议由支部成员张维清同志解读并领学了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明确了人民当家作主,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新的民法典对不同时期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和人格方面的民事法律法规进行全面系统的修订,形成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

接着,会议由支部成员刘主同志以《肩负时代重任 勇攀科技高峰》为题领学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几年来科技工作成绩,对当前科技工作形式进行了分析。我们对中国科技工作的自信心增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坚定自信,着眼于国家的战略需求,全力攻坚国家急切需求和长远需求农作物种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开展原创新、引领性的工作引发了生物技术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的共鸣。

接着,每一位在场成员都分享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想。在孙明书记的号召下,大家都把埋藏在内心对党的情感对民族复兴的信心进行了热情的咏颂。

生物技术支部和希顺书记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中赓续的红色血脉,深刻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的新发展格局,既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书,也是未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纲领路线图,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百年征程,不变的是永不褪色的信仰旗帜;接续传承,坚定的是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四史”的学思践悟中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划、敢担当、勇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为实现学校十次党代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答卷!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李一博谈到,今天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500人报告厅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庆典,现场气势雄伟,总书记重要讲话信息量很大、内容非常振奋人心,内心十分激动,我将继续汇聚巨大力量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闫俊杰谈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接力奋斗的光辉历史。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强农兴农”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生物技术支部博士后党员张慧谈到,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10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代领混沌的中国建立了一个以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是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联合工人、农民、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将中国从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克难攻坚再到实现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实现了第一个100年的伟大目标。但是,初心易得,却难坚守。百年奋斗路,更是新征程的启航。回头想想我们是如何成功的。再想想未来我们如何才能成功。奋斗才能实现中国梦,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守江山即是守民心。不忘初心,坚持奋斗。解决人民群众心头之急,建设科技强军强国,全面以党管党从严治党是下一个百年的奋斗方向。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百年中国风华正茂仍是少年。最后,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衷心祝愿党和祖国繁荣昌盛!永葆青春!

    生物技术支部教师党员董发明谈到,很有仪式感的在大会报告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从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那一刻起,全程热血沸腾。回顾历史,我们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看今朝,我们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展望未来,我们更自信,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被寄予希望的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始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生物技术支部博士后党员赵芬谈到,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我们观看了习主席的讲话,从中学习到很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更要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在我们的科研道路上谱写新的华章。“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一首网红歌曲《少年》引起了追求梦想的青年们的共鸣,唱热了奋力拼搏的青年们的心声。在科研工作上的各位青年人,也深有感触,他们克服困难,钻心科研,不分白昼,默默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愿他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愿我们党,历经风雨,归来仍是少年!

    生物技术支部博士后党员孙文强谈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会上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以及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各时期克服一切困难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心情无比激昂,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100年前的中国人民面临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以及帝国主义的压迫,在这种内忧外患的艰难时期,中国共产党孕育而生,秉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到如今拥有九千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过去的100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身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使命,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坚持改革开放,如今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新进程。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比历史上任何时期的青年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号召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农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实干精神,致力于解决目前农业生产中核心问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农业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物技术支部孙明书记分享了在观看直播时激动的心情,并留下了激动的眼泪,感慨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翻天复地的变化。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奋力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前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