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和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5-22 点击量:


【通讯员:曾一昕 图片:杨乐】520日下午,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五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一综合楼202会议室召开。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改革开放党史领学、党章学习和党员手册自查等。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夏浩然同志主持。

教工支部的李一博同志首先对《条例》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李一博同志强调,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党员们有必要了解《条例》的相关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精神。接着,李一博同志以《条例》的基本框架为纲,深入浅出地对《条例》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概括。在讲解总则时,李一博同志提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任务,是我们大学的根本任务。由此可见,大学的根本任务与党的基本建设是融为一体的。”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的洪雨生同志带领师生学习了改革开放党史。他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伟大精神和经验启示四大板块从历史、精神、启示等多个维度详细立体地剖析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政策。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他按照起步阶段、全面展开、新阶段、持续推进和全面深化的时间线索,以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二大、南方谈话、党的十八大等关键历史事件为节点,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他谈到,改革开放精神,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是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精神品格。“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教工支部的刘主同志则引领师生重读党章。他按照党章的基本组成形式,依次讲解了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等党章的核心内容。他建议各位同志活动结束后也要经常温习党章,把握党章的内涵。

此外,党员手册自查和“我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志愿活动策划研讨活动也如期开展。最后,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五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