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心中有榜样,前行有力量----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5》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有关安排,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于2021年3月25日下午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分别于一综A202和一综A114集中收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观看现场

《榜样5》专题片以逆行出征的张西京、护理天使张宏、社区主心骨杜云、生命摆渡人汪勇、坚强防线达娃仓决、最美建设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誓言铮铮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榜样的故事,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与会党员师生纷纷表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些疫情当中涌现的榜样先锋,用平凡的行动,书写了不平凡的感动。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开展榜样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同志们心中有榜样,前行有力量,学院师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使命担当,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和希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他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让全院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进而“办实事,开新局”。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向全院教师党员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中科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后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同时,他结合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历史画卷,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学习建党前的时代背景相结合,去探寻建党的思想密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感悟和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梦想、爱国爱党的真实情怀。

文字:陈超奇

审核人:范金凤



附:学院部分师生《榜样5》专题节目观看心得

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雯莉: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伟大的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集中展现了疫情期间那些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敢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无畏气概与风采,给了我这个武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些难忘瞬间的回放、典型事迹的再现、嘉宾的现场发言还有入党誓词的重温,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作为全国“样板支部”,我们一定要向榜样看齐,夯实党支部建设,着力建好“七有”支部,让鲜红的党旗在师生群众中、在教学科研上、在狮子山脚下高高扬起!

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

疫情突发,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场景和事例,无数平凡人作出了不平凡的壮举和奉献,那些埋藏在内心的爱国、爱民、乐意奉献的情怀和品质不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一大批热血青年,带着萌娃的面具,勇于面对刻骨铭心的考验。我们都是平凡人,都可以做新时代发展的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深耕家国情怀,磨炼民族复兴之志。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楠:

此次百年未有的大流行病是对世界世界各国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胜利完成了这次大考。为什么我们能成功?在《榜样5》里,我找到了答案,因为党旗永远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的第一线,党员永远战斗在防疫斗争的最前沿!党员就是榜样,榜样就是旗帜!他们中有白衣天使,有解放军战士,也有社区工作人员、建设者和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实现了防疫战役的伟大胜利,完美地诠释了中国效率、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院长助理,严顺平:

《榜样5》中,展示了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代表了广大的医生、护士、军人、民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生命赴使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我也应当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履行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丁城:

今天,《榜样5》专题节目再一次重现了当时抗击疫情的人和事,我的心灵也再一次被震撼,回忆再一次被开启。作为一名武汉人,见证了武汉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从“生病”到“康复”。影片中再一次重现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也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人民的伟大和不惧艰难的决心。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奇迹再一次被创造。他们无私奉献、舍命拼搏的精神值得我终生学习。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学习抗疫榜样精神,传承他们的使命担当,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发酵工程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祥旭:

疫情袭来之时,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彰显出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气概,始终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榜样,正是这般模样。时代需要榜样灯塔,人民需要榜样指引。历史长河不会风平浪静,时代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给我们带来暂时的磨难,但是,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全体人民,齐心协力,攻克时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党员,我将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石宇宇: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学习“凡人”英雄,礼赞“凡人”英雄,就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学习、践行英雄精神,把英雄的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转化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劲力量,用过硬担当、过硬本领,务实行动、无私奉献,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王梦琰:

通过此次观看《榜样5》,我深刻认识到了什么叫危难面前冲锋在前,感动之余更是下定决心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作为大学生,我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积极为党支部和身边的人分担困难,任何活动都努力参与进去,把抗疫精神落到实处,做合格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炫:

《榜样5》中,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质朴语言,表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光荣,也见证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正如片中所说,“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哪里有什么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可是,榜样正是这般模样,我们赞美榜样,还要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需要以榜样为标杆,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毕业以后到人民有需要的地方去,在本职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春天没有迟来,是因为有人为我们不畏生命,遮风挡雨,向榜样致敬!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