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科学党支部召开11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11-29 点击量:


20201126日下午1630,生物科学教工支部与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为以下三大部分首先是张博洋同学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专题理论学习,第二部分是吴钰静同学以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领学“学四史,守初心”,最后一部分是全体师生“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讨论交流。

  会议伊始,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博洋同学作“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要点解读”报告,首先就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向我们道来,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以及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那么,该怎么将其落到实处呢?张博洋同学就立法方面、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司法方面、普法方面作出建议,又对法制工作队伍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接着,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吴钰静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以“学四史,守初心”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帮助大家重温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可以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力量,在学习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以理论指导实践,最终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随后,吴钰静同学播放“图说党史”短片,带着我们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回到那不计其数的奋不顾身、鞠躬尽瘁、为国捐躯的英雄人物身边,以体会革命奋斗的艰难历程。

  为深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持人吴钰静同学特意给了大家三十分钟时间,一齐研读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讨论交流环节,陈莎莎同学率先发言,她就文件“深化农村改革”部分出发,谈到我国这些年来取得的可喜的成果,也对现存粮食安全问题表达担忧。随后,严顺平老师作出回应。他表示,对于粮食安全问题,我们每个学生、老师都有机会作出贡献,另外他还注意到,在文件的“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部分,对前沿领域的表述中有“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三项是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他说,要完成文件对我们的期望,首先要做到“学生把学习搞好,老师把科研教业工作搞好”。王嘉薇同学对此作出补充,她说,最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基础学科建设,支持构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这对于学习基础学科的我们无疑是一次很好的机遇,我们现阶段作为大学生,应该先做好学科基础建设,将来才能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和平台,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骆博宇同学则关注到了文件另一方面,“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内容,他就最近社会上的三个热点事件“雷霆战将不顾客观历史拍成偶像剧”、“国家禁止污点艺人复出”、“南京大学新生社团活动悬挂旭日旗”发表看法,提出我国意识形态与文化建设尚存漏洞,需及时发现与解决的观点。

最后,支部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主题党日圆满结束!


文字:张鑫业

图片:张鑫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