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12-29 点击量:


   2020年12月24日,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17室组织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是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由党支部书记彭楠同志主持,会上每位党员回顾了本年度的个人表现和学习感悟等,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首先,党支部书记彭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发文件《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通过学习大家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然后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己本年度在防疫、抗洪、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刚刚加入本支部的叶青和刘洋洋同志在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主要完成了博士毕业论文以及论文发表工作,博士毕业以后继续开展博士后的研究工作。祁高富同志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感悟,最开始时内心还是有些许恐慌,后来在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相关宣传与防疫措施下逐渐冷静下来,并积极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中。丰明乾同志回顾了疫情期间在学校参加送菜、送药和巡逻等防疫工作,并线上指导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等工作。翁锦周同志说疫情期间在家积极配合居委会的工作做好居家隔离,疫情缓和以后就申请赶回学校,在工程中心开展了一些防疫相关的工作。李英俊同志感叹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经历了疫情带给我们的“浴火重生”,回顾自身博士后出站留校工作的这段时间,觉得自己还在适应角色的转变,希望将来能多上实验台与学生一起开展实验,并向各位老师多多学习,让自己尽快进入状态。刘涛同志在疫情缓和以后到四川一家生物企业开展了一些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时也积极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和下沉社区工作。蔡珉敏同志今年刚从国外回来,回国以后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之后便积极投入科研与教学工作。赵述淼同志在疫情期间生病发烧被隔离,未能参加相关防疫工作,希望明年能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彭楠同志在疫情期间去企业开展了复工复产工作,带领研究生在企业完成了一些科研工作,回校后指导研究生毕业并参加了抗洪巡逻,在巡逻过程中增进了与学院老师的沟通交流。田焕章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联系公司为抗疫筹备中药材,疫情缓和以后又投入建始县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刻战斗在一线,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陈振民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家给学生上网课的体会,为了适应教学方式的改变也在不断学习来跟上时代变化的节奏,还总结了本年度组织党支部会议、收缴党费和组织下沉社区工作的情况。金安江同志回顾了今年在跨学科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人才项目、校企合作和生物医学方向本科生实习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将来在生物医学人才引进,资源整合和重点人才与青年人才培养方面还需更多的布局与投入。

唐铁军同志对本支部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生工支部是很有战斗力的一个支部,在防疫工作中我们支部党员关注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给他们送菜送药,关键时候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也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对理论知识和会议精神的学习要更加深入,可以开展一些实践活动来增强凝聚力,并在支部活动和会议的形式上寻求一些创新。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