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特色党日】师生共学,主题党日开展理论知识竞赛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4-01 点击量:


 

(通讯员:张秋红、吴佳姗)3月30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窗外风雨纷纷,会议室内一片热情洋溢,生科院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生物科学本科第一党支部和生物技术本科党支部四个支部合计四十余名师生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党史、党章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知识点开展了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并就“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展开了深入探讨。

(理论知识竞赛抢答)

在主持人黄潇霖同学的组织下,四个党支部打散分为两只队伍(A组和B组),两支队伍分坐会议桌各一侧,开展理论知识竞赛进行分庭抗礼。九十余道题目由选择题抢答、判断题抢答和提问题抢答三类题型构成,题目经典、题型多变、涵盖知识面广,引起了与会师生们极大的热情。提问环节共分“万里长征”、“勇当先锋”、“实事求是”、“理论学习”四个部分。两支队伍互相攻伐,你来我往,比分一度僵持不下。主题党日现场氛围热烈融洽,时而因为答题成功而爆发热烈掌声,时而因为观点不同而进行激烈辩论,时而因为答题失误引来阵阵叹息。学生党员们对教师党员能够精准掌握党史、党章和党规知识点赞叹不已,教师党员们也学生们扎实牢记理论和时政知识表示刮目相看,在激烈的竞赛中强化了师生之间的融合互动,不断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知识竞赛最终以曹妙同志为代表的A组以微弱优势获胜,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负责人向获胜的团队和表现优异个人颁发了奖品——《毛泽东选集》等著作。

(党日现场氛围热烈)

在最后“解放思想”的讨论环节中,师生党员分组就“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进行了积极讨论,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作交流。生物科学教师党支部严顺平教授代表B组说道:“党性修养就是共产党员在理论、政治、思想和道德等方面的修养,落实到党员身上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其落实到实践当中去。”“党性,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要先从党的固有属性——指导思想和党的目标谈起,来自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等各个阶层的党员,都要在各自战线上体现其先锋模范作用。”生物技术党支部学生曹妙同学代表A组的发言中提到要重视理论知识学习,创新支部学习生活形式,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并要用自身的优秀来带动身边其他人更加优秀。

(分组讨论交流)

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书记孙明教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希望在今后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里要更多创新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学习和活跃生动的活动形式来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生物科学党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说道:“这次竞赛活动反映了支部内部分同志理论学习不精,暴露了部分同志理论素养不强的问题,今后一定要更多地进行支部联动和师生联动,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提升。”

(分组代表交流发言)

最后主持人黄潇霖同学和师生党员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共勉——“自知者英,自胜者雄。民族复兴梦想接近,改革开放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不断前进,不断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落下了帷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