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3-03-27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明顺2023323午,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第一综合楼A316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彭楠主持会议,生科院副院长唐铁军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陈振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问题。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彭楠带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他谈到,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基本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创新完善并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

会议第三项开展党员信教排查和党员不能信教教育支部宣传委员李明顺表示,共产党员不能信教,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是我们党区别于大多数政党的一大特点。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教,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应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会议第四项是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全体成员根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等方面总结2022年自身的进步和不足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对支部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建议。同时,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评议

审核人:彭楠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