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3-03-06 点击量:


通讯员:刘忻一  李梦源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科学发展研究院师生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集中收看会议直播。


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对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下,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和历史突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未来国家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首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扬荣教授在收看开幕会后表示:过去五年的成绩让我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我当更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切领会和贯彻党在教育、科技和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勇于担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党员杜张萌表示: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将十四亿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一定会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把握好现在良好的学习平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做出最有意义的事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我国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人:赵凯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