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3-03-02 点击量:


(通讯员:李梦源)22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一综A206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

会上,范金凤代表生科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她首先报告了学院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刻剖析了过去一年学院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整改举措,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熊立仲、金安江、赵凯博、唐铁军、殷平、孙明、李兴旺、董志强、翁锦周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

校长李召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进行自我检视的一种有效形态,也是从政治角度对年度工作的重要盘点。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每个人对照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对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原因进行了深刻思考、对整改举措也进行了深度谋划,有助于班子成员更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结合学院实际和未来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赓续卓越文化,凝心聚力谋发展,把“追求卓越”作为学科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准。二是坚持系统思维,正确看待学科建设过去的成绩和未来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要聚焦重点,在领军人才、学科方向优化布局等方面实现突破。三是聚焦“四个面向”,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找准“真问题”、实现“真突破”。四是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开拓资源,以时不我待和敢闯敢干的精气神,带着队伍走出去、跑起来,抢抓机遇,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