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学校廉洁文化作品展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10-19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1017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及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共同观看学校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党委副书记赵凯博,副院长唐铁军等20余人参加此次展览活动。

以丹心为本、以丹青为媒,展厅内一幅幅装裱精致的作品引来众人阵阵赞叹。工笔花鸟意态清雅,写意山水舒展大气。退休老干部书写的“根正本固”笔力苍劲,另一旁的作品则以端整小楷抄写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的重要讲话内容。学生们用黑米列成的“廉洁”二字,和红色窗花剪出的梅兰竹菊四君子也都颇具趣味,引得大家驻足欣赏。


    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剑飞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展品。他讲道,本次活动主要由离退休人员和团委,图书馆共同承办。很多老师都是离退休后才开始学习书画,其中参与本次作品展出的年龄最大者已经97岁。

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莉同志表示,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参观学习廉洁文化展非常有意义。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共产党人要永远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通过这次的廉洁文化展,我们体会到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永不放弃追求卓越的精神。熊晖同志表示在参观展览后感触颇深。“老同志们的热情令人印象深刻,一篇篇字画的内容更令人动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共同维护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