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教工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9-27 点击量:


922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教工支部书记例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及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工作,并研讨新学期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党委副书记赵凯博首先领学了学校第23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和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院“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各师生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和支部特色,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全院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清朗狮山建设,以优良师风和廉洁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范金凤通报了学院关于开展“教授红讲堂”工作室建设的通知安排。她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夯实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和教师领航育人,构建师生价值共同体,学院依托“教授红讲堂”特色党建工作品牌,设立“教授红讲堂”工作室。通过在教师党员群体中选拔一批政治强、业务精、有激情、肯奉献的优秀党员教师担任宣讲团成员,围绕粮食安全、科学家精神、院史学科史发展、“四个面向”中的华农贡献、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等主题,开展优质党课示范课建设,并通过党课、团课、红色组会等形式开展系列理论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和科研报国远大志向。

随后,各教工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围绕“六个一”支部建设目标开展活动完成情况,并就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范金凤针对新学期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下半年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学习和教育活动,通过“教授红讲堂”党课示范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报告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时,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严格“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和网站内容审核把关,认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师生群体,发现矛盾问题,及时解决师生困难和需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