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9次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6-25 点击量:


624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邀请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欧阳亦聃教授解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

欧阳亦聃讲道,作为代表参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心情十分激动,可以站在全局角度去感受湖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每位代表提案建议都是深思熟虑的,代表了不同行业的心声。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湖北省在七个方面的建设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来之不易的,尤其是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同时,也用“五个必须坚持”系统总结了取得这些成就的历史经验。

新的发展阶段湖北省也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报告也从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作为高校,要重视创新驱动,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到战略布局中,在国家粮食安全和生物种业方面发力,培育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粮食品种,助力武汉建设中国种都。同时,报告中提出要坚持贯彻落实“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绿色发展理念,这和张启发老师提出的“双水双绿”理念不谋而合,保障人们从田间到餐桌的营养和健康,也是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范金凤总结道,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是一份思想动员报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同时也是一份行动指导纲领,指明了未来湖北省发展的战略方向和战略举措。作为高校,要积极融入湖北省发展战略,找准发展定位,推进创新链、教育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强化创新团队建设,坚持“四个面向”,为湖北发展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